几个鸡蛋加1碗大米粉,简单一做又甜又脆

天已经是腊月十一了,距离春节也就是半个多月了。身边也有了节日的气氛,一到超市,对联,灯笼都高高挂起来,特别起眼的,就是年货了,各种各样的年货,让人都挑花眼了。孩子也特别兴奋,看到什么都想买。不过拿起来,看到配料表,我就不怎么乐意让他吃了,一般保质期,都是半年以上了,添加剂肯定是有的。不如自己辛苦点,自己在家做吧。这个劳动的过程,还能让孩子参与进来,欢乐也比较多。让他从小就做一个爱生活的娃,收获远远不仅仅是吃到嘴里的美食啊。

今天湘湘跟大家分享大米粉鸡蛋饼的做法,简单不复杂,口感又甜又脆,入口即化,而且是自己做得,更放心一些。
【大米粉鸡蛋饼干】
所需食材:普通鸡蛋1个、蛋黄2个、白糖40g、大米粉80g(可以用低筋面粉代替)
具体做法步骤:
1、大碗中磕入1个全蛋,2个鸡蛋黄(这样做出的饼干,颜色比较好看),再加入40g白糖。注意的是,加入全蛋打发时,要常温的鸡蛋,最好不要拿冷藏室里的鸡蛋,会比较难打发。

2、然后用电动打蛋器,高速打发,大概四五分钟,打发到出现明显纹路时,再调整为低速打发。这样能减少蛋液中的大气泡,让蛋液更加细腻,成品更光滑。全蛋打发相对要费时一些,耐心一点就好了。等到打发到,提起打蛋器,蛋液直线滴落时,纹路没有马上消失,这样就可以了。

3个鸡蛋,1碗大米粉,简单一做,又甜又脆,入口即化,健康无添加
3、先用厨房秤准备好80g大米粉,一次性过筛,筛入到打发的蛋液中。轻柔地,边转动大盆,边用刮刀翻拌,不要画圈地使劲搅拌,容易消泡,饼干就长不大,口感也不好。直到面糊看不到干粉,呈现细腻的面糊。
4、把拌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中,底部剪一个小口, 一个个挤到铺了油纸的烤盘上。我家的是30L的烤箱,用的自带的烤盘,挤了一半的时候,就可以预热烤箱了,上下火150度预热。
5、全部挤好之后,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,烤15分钟左右。建议烤到10分钟的时候,就盯着点,因为烤箱温度有差异,要看着,免得火大了,烤糊了。看到饼干四周微黄了,基本就可以出锅了,刚出炉,不是那么脆,等晾凉了,就很脆的。烤好的饼干,很轻松就能从油纸上取下来。
这个量能做两三盘,第一炉放进烤箱之后,可以在网架上铺上油纸,继续挤第二盘,第一盘出炉了,第二盘就可以烤了,基本可以无缝对接的。

Comments